跳至主內容


2014年第二期

「傳媒的道德與挑戰」講座

Primary School
2014年03月05日

「小學」五年級同學在十二月至三月期間開展了一個以傳媒為主題的學習歷程。這不僅是一個十分有趣的語文及社會研習課題,更是五年級「跨學科課程統整學習計劃」(英文及常識)的學習核心。

 

為配合這個課題的學習需要,並為同學創造更豐富的全方位學習經歷,「小學」常識科老師邀請了前星島新聞集團行政總裁盧永雄先生親臨學校,與同學分享經驗和心得。

 

講座中,盧先生以最近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的事件作為引子,帶領同學思考傳媒工作者現今可能遇到的挑戰。與此同時,盧先生亦以多年來的真實事例及親身經驗,從多角度分析傳媒所面對的挑戰。此外,盧先生也分享了他對傳媒的道德責任的看法,教導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與所有傳媒工作者一樣:積極求真、持平客觀、富同理心及三思後果。

 

最後,盧先生十分欣賞同學能夠主動提問一些高層次的問題,為講座帶不少互動和裨益。
盧永雄先生不僅是傳媒界的巨擘,也是「小學」畢業生的家長,是次學習活動充份展現了「小學」辦學理念中的兩大基石「學校與社會的結合」及「學校與家庭的結合」。

圖片

「傳媒的道德與挑戰」講座「傳媒的道德與挑戰」講座「傳媒的道德與挑戰」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