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2015年第四期

書院十周年音樂會〈歡騰〉

College
2015年10月11日

港大同學會書院由創校至今踏入十周年,首個大型校慶活動 “Jubilation” (〈歡騰〉)於10月11日晚假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譚廣亨教授、兩位副校長何立仁教授及蘇彰德先生任主禮嘉賓,與一眾來賓分享校慶的喜悅。

 

音樂會先以柴可夫斯基的波蘭舞曲 “Polonaise from Eugene Onegin”拉開序幕,由港大同學會書院管弦樂隊演奏,帶起了全場氣氛。音樂會節目豐富而緊湊,主要分五部分:合唱團表演、弦樂演奏、無伴奏合唱、教師演唱及特別嘉賓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演唱。

 

在學生司儀致歡迎辭後,港大同學會小學合唱團便魚貫上場,為來賓演唱《仙樂飄飄處處聞》的經典歌曲:“Do-Re-Mi”、“The Lonely Goatherd”、“Edelweiss”和“So Long Farewell”。緊接著是港大同學會書院的連串表演,首先是弦樂演奏,同學演繹了巴哈的小提琴二人協奏曲,由弦樂團為演奏的同學伴奏,樂聲協和悠揚;第二部分為精彩的無伴奏演唱,同學以聲樂及節奏口技,配以舞蹈,為臺下來賓演唱迪士尼經典歌曲;此外,港大同學會書院合唱團亦登上臺階,演唱“Why we sing”和“Let It Shine”兩首歌曲。

 

教師演唱部分為整個音樂會的氣氛引入高峰,十位教師共同演唱羅文的經典歌曲〈獅子山下〉,來自委內瑞拉的丹尼爾.伯納爾老師 (Mr. Daniel Bernal) 更以粵語朗讀優美的中文歌詞,振奮人心,博得臺下如雷的掌聲;螢幕同時投映書院十年來的珍貴片段,從學校工地奠基,到誕生文憑試狀元,驀然回首,點滴於心,見證學校努力的成果。

 

壓軸的環節是萬眾期待的特別嘉賓「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演唱,這享譽世界的合唱團至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是次為十周年音樂會作表演,掀動觀眾高漲的情緒。在著名指揮家曾智斌先生 (Mr. Jimmy Chiang) 的帶領下,穿著傳統水手服的「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演唱了多首樂曲,當團員以粵語演唱廣東童謠〈月光光〉時,把音樂會再一次引入高峰,及後團員又以普通話演唱了中國民歌〈茉莉花〉,贏得了臺下熱烈的掌聲和喝采聲。

 

煞尾部分,港大同學會書院合唱團聯同主禮嘉賓、陳馨校長、港大同學會書院教師合唱團及港大同學會小學合唱團,齊聲演唱“When You Believe”,十周年音樂會在大合唱中畫下圓滿的句號,寄意著只要相信,港大同學會書院必會邁向新里程。

圖片

音樂會於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	著名指揮家曾智斌先生帶領「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演出。港大同學會小學合唱團獻唱。書院教師演唱經典歌曲〈獅子山下〉。左起:香港大學兩位副校長蘇彰德先生、何立仁教授及首席副校長譚廣亨教授任主禮嘉賓。陳韾校長及曾智斌先生基金會主席盧李愛蓮女士及書院校監沈雪明博士。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