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本會活動

本會活動

會員活動

學校抗疫關懷行動

返回
2022年03月31日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已逾兩年,去年香港疫情總體受控;Omicron的傳入,令本港從2月初起,染疫人數以幾何級數上升。有鑑於此,教育基金在2月20日倡議了「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 - 學校抗疫關懷行動」,為協助社區及學校應對疫情,籌款以購買COVID-19 快速抗原測試劑,發放給較多基層學生就讀而物資較匱乏的學校,是項關懷行動亦徵得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HKUGA)同意作為支持機構。

 

會員迅速響應,善款馳至,我們在2月下旬先後採購共10,840套快速測試劑,並旋即作第一輪及第二輪發放,悉數送抵22所學校,給予其員工及有需要的學生家庭作適切支援。受助學校均感謝教育基金及時協力,有校長更表示這實在有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在2月底,教育基金會員與友好有感於特殊學校對快速測試劑的需求殷切,尤其「七天宿」的寄宿學校,不少學生在特別學校假期中仍要留居宿舍,家庭沒條件接回,了解到學校急需大量物資以應對疫情,因而慷慨捐獻,並協助以公益價加購13,600套快速測試劑,捐贈予30所學校;各校得400至800套不等,全部已於3月15日前確認收妥。

 

受惠學校概況如下:

  • 第一輪:14所中小學
  • 第二輪:8所設有宿舍的特殊學校
  • 第三輪:30所有宿舍的特殊學校或設有特別服務的學校

「學校抗疫關懷行動」至今共籌得善款近四十萬元,發送測試劑近二萬五千套,受惠學校達五十二間。教育基金非常感謝岀錢出力的會友們!

 

或許我們的支援並不足道,本著人間有愛,大疫之際,我們迅速行動,滙集各方,合力同心,互相支援,實屬難能可貴,冀能減低醫療系統的壓力,讓社會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