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2017年第二期

2016-2017年「北極星師友計劃」分組匯報

College
2017年02月20日-28日

「書院」為了讓學生充分擴展課室以外的視野,特意安排中五學生參加「北極星師友計劃 (North Star Mentorship Programme)」。學生們能夠與卓越的導師們作交流及分享,就自己的職業意向從計劃中獲取指導。

 

學生與導師的會面早於2016年9月份開始。為了讓導師更了解學生,並且提高學生對其心儀職業的認識,導師針對學生的需要安排了不同的作業,讓學生在會面前提交,並在會面時詳細討論。

 

計劃的第二階段,學生們訪問了導師們的工作場所。在訪問過程中,學生不僅對其有意投身的職業有更實在的了解,亦認識到各自行業中取得成功所需要的事情,從而更充足的資訊去選擇職業。

 

學生們總結所得,於2017年2月20日及28日向導師們和同學們進行匯報,使本年度北極星師友計劃圓滿結束。北極星師友計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機會,協助學生發現他們的職業前景,更為他們提供了有用的職業資訊、網絡及職場的基本知識,讓他們為未來求職擇業做好準備。

 

「書院」對參與計劃的各位導師無私地付出寶貴的時間、教導學生,並分享他們的經驗,表示真誠感謝。

圖片

戴健文先生帶領學生參觀香港電台節目製作。學生到訪陳求德醫生的診所。吳瀚博士帶領學生參觀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程式實驗室。方志良先生帶領學生參觀位於金鐘的麥當勞餐廳。學生們總結所得並向導師們和同學們進行匯報。同學們與導師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