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本會活動

本會活動

圓桌會議

圓桌會議(三):香港專上教育體系的發展策略

返回
2011年01月22日

第三次圓桌會議以「香港專上教育體系的發展策略」為主題,合辦機構包括香港工商專業聯會、香港集思會、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香港城市大學亞洲管治研究中心、香港政策研究所和The Roundtable;有60多位參加者,包括來自多間專上學院的高層管理人員及學者。

 

當日會議的嘉賓講者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史美倫女士;她向與會者介紹2010年底教資會向政府提交的《展望香港高等教育體系》報告內的主要觀點和建議。史女士同意本地高等教育應有一個宏觀而長遠的計劃,然而這屬於特區政府的工作,並非教資會的職能。

 

其後,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校長吳清輝教授,以及中華廠商會會長、香港工商專業聯會總裁黃友嘉博士在會上作出回應;而其他與會者亦在討論環節,就副學士的質素保證和接駁大學學位、本地大學加強與內地合作、以及高等教育國際化等等問題熱烈交流意見。